蜂蜜公爵(停更)

停更

HP【伏赫】118 红蛇的警告

傍晚,赫敏独自站在宴会厅门口。

一面红色的日式屏风出现在厅门背后,用浮世绘的笔触画着东方的武士和神魔。

宴会的灯光透过屏风笼罩了赫敏,红色的一角光在黑暗沉寂的走廊里就像异世界的入口。

她忽然想起自己在未来和父母一起去日料店的情景。那些伦敦的日料店装修清雅,就和寿司一样清淡。

如此浓烈的红色,让她原本低落的心情一震,又感到一丝紧绷。

红色,代表危险。

不等赫敏收拾好情绪,屏风向两边移开,宴会的喧闹和热气朝她扑面而来。

“简!”一个尖细的女声穿透大厅到达门边。

赫敏闻声望去,是拉文克劳的辛西娅洛夫古德。她正激动而自以为不显眼地朝她招手。

赫敏穿过人群走了过去,辛西娅一把将她扯到身边,神秘兮兮地说:“猜猜今天斯拉格霍恩邀请了谁!”

赫敏当然不知道。

“忒修斯·斯卡曼德!那个公开对抗格林德沃的傲罗!”

赫敏一惊,这不是纽特先生的哥哥吗。

宴会厅门口传来一阵喧哗,辛西娅兴奋地摇晃她的手臂:“是他!他来了!”

赫敏看向大门,一个清俊高瘦的青年走了进来。在场的魔法部官员和高年级们立刻迎了上去,就连斯拉格霍恩这种政治立场模糊的人都热情地加入包围圈。

“他就是弗利蒙家里给他请的训练老师。”艾莉森不知道什么时候靠近,取代了洛夫古德的位置。

赫敏一瞧,果然看见弗利蒙也前去寒暄。

两人在角落里观察了一会儿,直到打招呼的人群散开一些。

“走吧。”艾莉森拉住她的手,“我们去见识一下这位英雄吧。”

弗里蒙自然是他们的介绍人。忒修斯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友善地和赫敏握了握手:“我当然听说过您,格林小姐,您可是邓布利多和斯拉格霍恩的得意门生,能同时得到这两位的欣赏着实难得。”

他顺势聊起了几人未来的职业规划:“弗里蒙我是知道的,标准的格兰芬多家族,许多杰出的傲罗和魁地奇球员就来自波特家。不过,”

他转向弗里蒙,“我还以为你未来想做个球员,没想到是傲罗,你父母来找我的时候我还很吃惊。”

弗里蒙看了一眼赫敏,她正低头看着手里的酒杯:“看来我属于那批做傲罗的波特了,进入魔法部也挺好,我的很多朋友都计划毕业后去那里。”

忒修斯心领神会:“听说普威特小姐对傲罗也很感兴趣,就是不知道格林小姐怎么想了?法律执行司的几位似乎很青睐您的到来,之前就是您在威森加摩的绝妙反转让魔法部不得不重新修订未成年巫师保护法呢。”

说着,他向赫敏举杯致意。

赫敏避开弗里蒙灼灼的眼神,答道:“我有计划继续进修,可能去欧洲,不过这得看情况了,毕竟现在局势严峻,所以我的确大概率去法律执行司。”

弗里蒙松了一口气,这可是和傲罗合作最紧密的部门了。

他的表现太过明显,忒修斯被逗笑了,于是决定逗逗他:“格林小姐,现在欧洲太危险不适合进修,其实英国也不是没有成年巫师进修的学府,在我看来,圣芒戈就不错。”

大家都感到新奇:“圣芒戈不是医院吗?”

“是的,不过还有什么比实际操作更适合学习呢?圣芒戈部门划分也很细,有魔药部、意外伤害部,还有解咒部等等,一年学到的估计抵得上三四年的课本知识了。”

赫敏觉得自己思路被打开了,圣芒戈的确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她在书本上学习到的那些治疗咒太过浅显,无法挽救重伤或者诅咒。

比如桃金娘。

“感谢您,斯卡曼德先生。”她郑重地道谢,“我很受启发。”

他对她笑笑,随即被别的熟人喊走了。

弗里蒙欲言又止,有些丧气地去了角落,赫敏不知道说什么,艾莉森冲她摇摇头,追上了失意社长的脚步。

赫敏松了口气,决定去阳台透透风。

移开屏风,她很倒霉地撞见了独自一人的阿布拉克萨斯。他靠在栏杆上,罕见地没有和其他斯莱特林在一起。

“丰收的一晚,不是吗?”他讽刺道,“就连傲罗部都递来橄榄枝。著名的格林小姐,将会花落谁家?”

“与你无关,马尔福。”赫敏不客气道。

“恰恰相反,与我可太相关了。”

马尔福的话止住了赫敏离开的脚步,她转过身,狐疑地看着这条绿蛇。

他走近了屏风,一身绿皮覆盖上红光:“你忘了,我任职法律执行司,说不定我们还是将来的同事。”

“怎么会忘?你之前探监的时候可是把这一点说得明明白白。”

他眯起眼研究了下她的表情,冷不防直接道:“你们还在一起。”

“没有。”赫敏习惯性地否认,意识到这一点,她后悔自己说得太快。

“格林,我喜欢和聪明人说话。”他突然欺进,“如果你记忆没有受损,应该还记得我之前的提议。”

赫敏不愿退缩:“我说了我们不在一起,找别人给你打探吧。”

“说谎!”他突然大声道,赫敏被吓了一跳。他步步紧逼,她步步后退,撞在了屏风上。

“简格林,”他紧紧盯着她的眼睛,“最正义的格兰芬多公主,竟然是一个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女孩,即使被伤害也依然孜孜不倦地跟在前任身后,不想袖手旁观却又处处维护,多么令人失望。”

赫敏将酒泼在了他脸上:“你今晚来这应该不是来羞辱我的吧。你想知道什么?还在找汤姆的把柄?怎么,现在没人站你这边吗?可怜的马尔福,斯莱特林的无冕之王,被卑贱的外来者窃取了所有臣民。”

“You caught me.”他笑了:“格林,我当然为你而来,斯拉格霍恩那老头就是个见风使舵的东西,他怎么值得我前来呢。”

“一只小鸟告诉了我昨天发生的事。”他抓住她的手臂,“它瑟瑟发抖,被一条毒蛇狠狠咬了一口,害怕极了,不敢告诉父母,只好告诉了我。”

“不过有一个人逃开了。”他将她的手臂翻转,露出依然光洁的内侧,“一个勇士,一个聪明人,利用了斯莱特林根本想不到的方式。幸运的是,那只小鸟离得最近,它听见了勇士的声音。”

他将她拉近,凑到她耳边低低威胁:“你说,我要不要让那只小鸟告诉汤姆那个小精灵的名字?或者,干脆透露给整个斯莱特林。”

赫敏确信自己昨晚的逃逸彻底失败:“你想要什么?”

“我的提议和那天晚上的一样。”

“你难道还觉得我能靠近他?靠近斯莱特林?”

“没关系,格林,你知道的比你想象得多。”

赫敏不愿再搭理他,马尔福假惺惺地行了吻手礼便笑着告辞了。

她越想越气,转身一把将玻璃酒杯甩在屏风上。

一些碎片掉了下来,还有一些插进了浮世绘里,那是一条血口大张的红蛇。


  

评论(4)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