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公爵(停更)

停更

HP【伏赫】116 忠心的冒险

会议室一片寂静,这个消息让斯莱特林们暗暗吃惊,他们不敢看汤姆的表情,低着头互相传递着眼神。

当然,这样的交流无法让众人对叛徒的身份达成一致,窃窃私语响起,逐渐变得激烈起来。

“一定是莱斯特!我有天看见他偷偷摸摸地进会议室。”

“贼喊捉贼!你怎么不说你训练的时候躲在所有人背后呢!”

赫敏听见小喽啰的名字也被提及,也干巴巴地喊了句冤枉。

争论声渐大,不同阵营的人站了起来抽出魔杖,生怕落后一步就要被冠以叛徒罪名。

汤姆静静地看着这场闹剧,直到冲突加剧才出声制止。

“我亲爱的朋友们,”他一开口所有人都停了下来,“叛徒的出现的确令人痛心,但我并不想看见你们自相残杀。”

他环视四周,掠过神色各异的面孔。

“难道你们忘了,我们一致的目标吗?难道你们忘了,我们共同的利益吗。”

“麻瓜和混血的威胁日益强大,我们却在这里消耗有限的伙伴。”

“每一滴斯莱特林的血液都是珍贵的,每一个纯血的力量都不该浪费于内部的争权夺利。”

“朋友们,仅仅一天,你们再次令人失望。事业未竟,就开始互相撕咬。短视、愚蠢!我是否可以推论,你们已经开始私下瓜分未来的利益?”

和他对视的人都低下了头。

“麻瓜对整个巫师群体的迫害会再次出现,那时候,他们已不会像中世纪那样好对付了。”

“而你们现在还沉浸在虚构的胜利里,自我陶醉。”

“即使,我已经亲自带你们体会麻瓜的威胁。”

斯莱特林们最后一丝不服都消失了,他们再次想起了共同的敌人,也想起了只有汤姆里德尔才是那个有能力将他们团结的领袖。

片刻,一个斯莱特林开口:“您说得对,现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决不能起内讧。”

众人点头,克拉布聪明了一回:“正是因为这样,我们的队伍里更不能出现背后插刀的人。”

他再次跪下:“My Lord,叛徒比内讧更危险!您是几个世纪内绝无仅有的天才,是纯血的希望!您的安全非常重要!我们都知晓您的强大,但是暗箭难防,请您清理门户,为更纯粹的斯莱特林!”

所有人都跪地赞同。

看见跟随者们终于被敲打明白,汤姆满意地在上首坐下,点了点头。

克拉布站了起来,朝赫敏的方向露出狞笑。

赫敏不确定他看的到底是自己还是别人,不过其他斯莱特林都是兴奋的,他们十分期待汤姆的清理手段。

汤姆一挥魔杖,会议桌消失了。纳吉尼缓缓缠上他的手臂,缩小成普通的大小。

“我忠诚的朋友们,我怎么会让你们失望呢。”

他缓缓抬手,烛光渐低,一缕绿色的烟雾从他的魔杖冒出,在空中团聚成型。

赫敏的心沉了下去,那是一个骷髅头的形状。

“纳吉尼。”她听见他用蛇语说道。

纳吉尼吐了吐蛇信,沿着他伸起的手臂猛地向空中窜去,从骷髅头的嘴钻了出来,留下一条蛇形烟雾飘荡在空中。

黑魔标记。

赫敏闭了闭眼,对这样的见证只感到命运的玩笑。

她环顾四周,斯莱特林们惨白的脸反射着标记投下的绿光,纳吉尼竖起身体朝围观者发出恐吓的嘶嘶声,被壁炉火焰放大的影子袭上人类的脸庞,让他们恐惧地抬手遮挡。

“This is my symbol.”汤姆宣布,他走到会议室中间抬起双臂,“Our symbol.”

没人说话,斯莱特林们屏息看着他向那个标记伸出手。

不详的绿光渐渐变暗,烟雾凝聚成一颗烧焦的头骨,落在了他的手心。

“我的朋友们,”汤姆笑了,“让我们开始一场忠心的考验吧。”

——————————

地底之上,在废弃教室里的斯莱特林小喽啰醒了过来,发现自己被五花大绑,动弹不得。

“呜呜!”他害怕地大叫,“呜呜(救救我)!”

巡逻的级长们已经离开这片安静的区域,走廊里只有打瞌睡的画像和盔甲。

但是还有一个东西永不入眠,那就是热爱捉弄夜游学生的皮皮鬼。

它错过了一个走位灵活的格兰芬多,正骂骂咧咧地路过城堡的角落。这阵吵闹吸引了它的注意。

“哦嚯嚯!”皮皮鬼惊喜地笑了,“让我看看是哪个笨蛋这么大张旗鼓!嘿嘿嘿!”

它“嗖”地一下穿过了墙壁:“哈!”

但是倒霉蛋没有给它想要的惊叫,只有被噎住的咳嗽。

皮皮鬼这才发现这是一个被恶作剧的学生,它大失所望,准备离开。

这时,倒霉蛋呕出了嘴里的抹布:“皮皮鬼!你这个…不,快帮帮我!”

皮皮鬼可不吃这套高傲的求助,它抛下一个粪蛋砸中了小喽啰,看他不小心咽下去乐得哈哈大笑起来。

“谁在那里!”

一个声音传来,皮皮鬼认出这是斯莱特林的女级长安诺特,她正疾步走来:“皮皮鬼!你再闹我就喊血人巴罗来!”

“算你走运!”皮皮鬼瞪了一眼小喽啰,意犹未尽地穿墙逃跑了。

安诺特一打开教室门就看见了凄惨的小喽啰:“罗宾森?你怎么在这?我记得你们不是去训……”

“有人冒名顶替我!”他尖叫道,“快!他们现在应该在地窖!那个人还在!抓住他!”

安诺特转身就跑,小喽啰连忙喊道:“还有我还有我,我要去作证!”

于是一香一臭两个人一起跑向了地窖的方向。

——————————

而在地下室内,忠心的审判正拉开序幕。

“传说在古罗马,有一面海神的雕像,它能够辨别谎言。”

汤姆将那颗骷髅头放在地上。

“只要把手伸进海神的嘴巴,就能知道答案。说谎的人会被斩断手臂,真言之人则毫发不伤。”

众人的眼睛落在了骷髅头空洞的嘴上,难以确定那条蛇形烟雾是不是化为毒蛇藏进了头骨,就等着狠狠咬一口敢于伸手的人。

“我的朋友们,是时候证明你们对斯莱特林伟大事业的忠诚了。”

一阵不安的异动,克拉布再次站了出来,他知道将功折过的机会在此一举。

在众人的注视下,他撸起袖子紧张地将手伸进了骷髅的牙齿之间。

只见克拉布顿了一下,随即黑雾从骷髅的颚骨里冒了出来,缠绕住了他的手臂。

难道他才是那个叛徒?!

众人来不及喘气,就看见克拉布痛苦地颤抖起来,冷汗直冒。

难道真如Lord所言,克拉布将要失去他的右臂?!

赫敏紧紧盯着他,一个黑魔标记渐渐在克拉布的手臂内侧形成,深深地烙印进了皮肤。

It is done. 

她的猜测彻底证实,这场会议已经变成食死徒效忠的仪式,她必须在被发现之前离开这里。

黑雾消失,所有斯莱特林都松了一口气。

“克拉布我忠诚的朋友,恭喜你通过了考验。过来吧。”

他听话地走了过去。

汤姆将手按在那个标记上,克拉布惊讶地抬起头:“My Lord,您在召唤我?”

汤姆点点头:“这个标记无法伪造,今晚没有通过考验的人再也不能混进我们的行列。”

不愧是汤姆里德尔。

斯莱特林们不认为能有人仿制这样高深的咒语,这一定是触及肉体乃至灵魂的深刻魔法。

被彻底压制的人们排起队来,连不想被烙印的斯莱特林也骑虎难下,只能加入考验的队列。

赫敏混在了最后,悄悄向门口靠拢。

突然,克拉布喊住了她:“罗宾森,到你了。”

赫敏看向他,果见他眼里闪着恶意。

排在前面的斯莱特林让出一条道,朝她看了过来。

这么多人,她大概无法逃出去了。赫敏转身看向门口,发现那里已经被通过考验的斯莱特林把守。

转身,她对上了汤姆的眼睛,他若有所思,赫敏心里一突,赶紧低头让兜帽遮住脸颊。

她深吸一口气,走了上去。袖子下,她感到手背的皮肉再次剧烈起伏,复方汤剂的效果要消失了。

她摸索复方汤剂的瓶子,惊恐地发现所剩无几。

这些量完全不够!

而且她如何在众目睽睽之下喝下仅剩的药水?

“罗宾森,跪下!”克拉布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索,她这才发现自己直愣愣地站在汤姆面前,后者已经挑起了眉毛。

她赶紧跪在了地上,在众人的逼视下颤抖着将手臂伸进了骷髅的嘴里。

痛苦席卷了她,皮肉焦灼,骨髓冰冷,她分辨不清这是否是“背叛”还是标记带来的,但可以确定的是她绝不想继续。

赫敏决定背水一战。

在众人不可置信的抽气中,她猛地将手抽了出来。黑雾没有攀附的对象,变成几条嘶嘶作响的蛇。

她挡开袭来的魔咒,召来一片云雾转身就跑,几记锁门咒比她更快到达门口,但是门突然从外边被打开,她停了下来,看见了安诺特震惊的脸。

“YOU!”诺特的眼神嫉恨快意。小喽啰的脸从她身后冒出,看见赫敏也惊讶地瞪大了眼。

来不及了,赫敏用一忘皆空击中了门口堵着的两人,跑进了公共休息室。

会议室门口一片兵荒马乱,几个斯莱特林卡在了门口,被满身粪蛋的小喽啰熏了个正着。

好在实战训练不是吃素的,他们很快追上了赫敏。

她补了一个隐身咒,不过作用不大,因为地窖只有一个出口,她陷入了瓮中捉鳖的困境。

药效过期,来自各处的咒立停试探着擦肩而过,赫敏的防守暴露了她的位置。

斯莱特林们缩小了包围圈,像白天逗弄那个麻瓜似的缓缓靠拢,赫敏恨不得立刻幻影移形,但是城堡内部被设了禁制。

等等,幻影移形?

赫敏立刻呼唤了熟悉的小精灵。

点点出现在了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被围观的巫师吓得尖叫。

赫敏赶紧握住了它的手轻声道:“快带我去塔楼,点点!”

它下意识照做了,众人的咒语下一秒就打在它消失的位置。

“那是一只小精灵吗?”围观的小喽啰迟疑地问道。

“当然,你这个蠢货!”克拉布吼道。

输给小精灵的斯莱特林们暴跳如雷,纷纷准备夜巡城堡抓住间谍,不料汤姆制止了他们。

“不必了,我已经知道了这位……客人的身份。”  

评论(4)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