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公爵(停更)

停更

HP【伏赫】117 接近破晓

赫敏在走廊里飞奔,沉重的脚步声回荡在耳边,她施了个静音咒,声音却没有停止,她这才发现这是自己的心跳。

转过一个拐角,她躲在盔甲旁喘气,等待着追兵的到来。

五分钟过去,没有人出现,即使是窥测咒也毫无反应。

赫敏心里泛起了疑惑,但很快意识到一定是汤姆阻止了他们,难道他已经发现是自己了吗?更糟糕的是,其他斯莱特林是否也认出了自己?

赫敏可不认为自己能防得住来自整个斯莱特林学院的明枪暗箭,但她也认为如果斯莱特林认出她,绝不会轻易放弃追击。

赫敏镇定下来,回想自己逃脱的过程。她无法确定复方汤剂是否在隐身咒之前失效,但木已成舟,她只能做最坏的打算。

她纠结了片刻,立刻动身前往格兰芬多院长办公室,她需要见邓布利多。

而在地窖里,斯莱特林对间谍的身份众说纷纭。

“一定是格林的巡逻小队成员!”这一位已经很接近真相。

“说不定是波特!他一直喜欢逞英雄,上次我们揍了他室友,他还没报复回来。”

众人争论不休,都没有得到定论,声音渐渐低了下去。

他们瞄向汤姆,后者正用魔法检阅罗宾森的记忆。

斯莱特林们安静了,等待着他的结果。片刻,汤姆结束探测,罗宾森一下子趴到地上,神色痛苦,显然两次记忆魔法可不是好承受的。

让斯莱特林们松一口气的是,汤姆并没有之前的沉怒。

“您确认间谍的身份了吗?”卡罗被大家推了出来,只好硬着头皮问道。

“Yes, indeed.”他的声音竟然有一丝愉悦。

卡罗放松了点:“敢问是谁?”

汤姆凉凉地瞥了他一眼,卡罗吓得岔了口气,汤姆大发慈悲地放过了他。

“继续寻找吧,我懒惰的朋友们,可不要再让我失望。”说着,他走向了会议室大门,纳吉尼飞快地跟上他,回头朝众人威胁地嘶嘶作响。

预备役的步伐一顿,忍气吞声地看着它得意离开。

“嘿,各位,这是什么?”

众人一回头,就看见一脸傻样的罗宾森正抛玩着那颗头骨。

大伙儿眼前一黑,克拉布一把抢过骷髅头,剩下的人一拥而上,咒骂着将今晚的恐惧和怒火都撒在了这个倒霉蛋头上。

———————————

赫敏到达了格兰芬多院长办公室,门缝里透过灯光,看来邓布利多还没睡下。

她深吸一口气,敲响了办公室的门。

“咚咚咚”

无人应答。

赫敏再敲了几次门,依然没有反应。

这是怎么回事?赫敏脑海里闪过无数阴谋论,不理会门上斯芬克斯的警告,抽出了魔杖。

门“吱呀”了一声,突然被人从里边打开,邓布利多出现在了门口。

“格林小姐?”他脸上的严肃融化了,“这么晚有什么事吗?”

“邓布利多教授,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汇报!”说着,她冲进了办公室。

噢,梅林,她看见了谁!

纽特·斯卡曼德!《神奇动物》的作者!

她尴尬地不知说什么好,突然感到脚下传来一阵拉扯,低头一看,一只肥肥的黑色针鼹正攥着她皮鞋上的金属纽扣。

赫敏动了动脚,针鼹愣住了,悄摸摸抬头看了她一眼,立刻扯下纽扣塞进肚皮,然后飞快蹿上了斯卡曼德伸出的手臂。

“我为他道歉,小姐。”斯卡曼德是个腼腆的人,他甚至不敢直视她的眼睛,“这是一只嗅嗅,喜欢一切亮闪闪的东西。”

说着,他提起嗅嗅使劲晃了下,将那个纽扣和一些金币撒了出来。

“Here.”他抓住奋力挣扎的嗅嗅,将纽扣还给了她。

赫敏接过,后悔自己鲁莽的行为,她也许打断了一场重要的谈话。

邓布利多贴心地圆场:“格林小姐,想必你已经认出我的客人。”

他转向斯卡曼德:“纽特,这就是简格林小姐。”

纽特害羞地微笑:“格林小姐,邓布利多经常和我说起你。”

他把嗅嗅塞进口袋,冲邓布利多点点头:“下次我再来拜访,再会,小姐。”说着,他钻进了壁炉。

现在只剩下赫敏和邓布利多。

“教授,我很抱歉……”

“没关系,格林小姐,事实上我和纽特的谈话也结束了。”

一杯热牛奶飘到她面前。

“这个点不太适合红茶和甜食,不是吗?”邓布利多冲她眨眨眼,邀请她坐下,“Now,格林小姐,请告诉我你想汇报的事情吧。”

赫敏突然觉得和邓布利多每天要烦心的事情比起来,自己的似乎有点小儿科。

如果她没记错,格林德沃最近从通缉犯摇身一变为国际巫师协会的竞选者,现任主席明显早就倒戈,而原本支持率领先的桑托斯收此威胁也不再稳拿胜券。

因为,危险的时代青睐危险的人物。

她也听说了刚才那位神奇动物专家的事迹,他去年大闹法国魔法部,今年在德国也掀起不小风波,和格林德沃站在了对立面。

显然,这位勇士深夜前来并不是为了简单的唠家常,赫敏推测一定是为了即将到来的竞选事宜。

“是关于汤姆的事情,我发现他现在利用麻瓜战事训练斯莱特林。”她简单地说。

邓布利多搅拌茶杯的动作停了:“格林小姐,这的确是非常重要的信息,我很欣慰你愿意信任我。你没受伤吧?”

赫敏摇摇头,她忐忑地摩挲了下茶杯,下定决心直接问道:“教授,您认为他会赢吗?”

邓布利多的眼神有一瞬的犀利,但很快恢复平和:“格林小姐,你是我见过最聪明的学生之一。”

“关于汤姆的事情,我知道了。”他喝了一口茶,似乎在做什么决定。

“通常我不会和在校学生说这些,但格林小姐,你是一个相当敏锐的人,也许我是可以告诉你一些事情。”

他挥手形成一片幻境,赫敏看见了一只鹿一样的生物:“麒麟?”

“正确,ten points for Gryffindor。”邓布利多赞许道,“麒麟能看见人的内心,因此可以分辨谁是至善之人。在古老的时期,巫师们用它来选择领袖。这次在不丹举行的竞选也会请麒麟来做出最终选择。”

“既然这样,格林德沃没有机会赢得选举。”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可惜前不久,格林德沃抢走了另一只麒麟。以他的魔法,欺瞒麒麟的意志也不是不可能。”

“您能阻止他吗?”

“这正是我在做的事情。”邓布利多没有看赫敏,而是看向了更遥远的地方。

那是欧洲的方向。

赫敏忍不住问出了心中多年的疑惑:“人们说只有您的力量和他匹敌,为什么您之前不直接阻止呢?”

为什么三年前圣徒攻击霍格莫德的时候,你放走了他?为什么你这些年眼观他犯下的罪行,却依然留在英国?躲在这个城堡里?明明你有这个实力!邓布利多,你在害怕什么?!

赫敏没有问出更尖锐的问题,但是怒气在她眼里闪烁。

邓布利多知道她想说什么,不少人都这样看过他,问过他,但是他无法直言。

“格林小姐,感谢你没有让我难堪。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他拧了拧眉心,“也许我可以告诉你一些真相,毕竟我们的处境如此相似,而且你比我更早意识到这些。”

赫敏没有理解他后面的话,但邓布利多没有继续,而是将幻境消散。

麒麟消失了,一个精致的银色饰物飘在空中,被雕饰环绕的水晶瓶里是两滴彼此追逐却不相容的血。

“这是……”赫敏喃喃道。

“一个誓言。”

她立刻反应了过来:“不……”

“是的,当我们还年轻的时候。”邓布利多的语气有些沉重,“我们有相同的志向,这个志向过于宏大以至于我们承诺彼此,即使日后改变主意,也不会去阻碍对方。”

“所以他无法打败您,您也无法打败他?”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我为此付出了代价,人们因我而死。”

他低头靠在窗边,鬓角的白发在月光下闪闪发光,恍惚间,她似乎看见了未来的那个邓布利多,一个智者,一个英雄,一个罪人。

“教授,您会战胜他的。”她坚定地说道,“我们会赢的。”

邓布利多转过脸,朝她笑了。“谢谢你,格林小姐。”

他的眼神真诚,就像看着一个挚友而不是年轻的学生,“你比我年轻时强很多,你没有像我那样被野心蒙蔽,我相信,制止汤姆走向无法挽回的道路,你可以做得比我更好。”

赫敏沉默了,她无法告诉邓布利多她和汤姆之间的契约,这比血盟好不了多少。

“教授,难道没有解开它的办法吗?”

邓布利多叹了一口气:“很遗憾,除非死亡。”

赫敏的心沉了下去。

她告辞了邓布利多,走向格兰芬多塔楼。

邓布利多望着她的身影,突然想起了莫普索斯的预言,四个巫师,两种命运,也许他们这一对的结局会美好一些。

他看着她走过拐角,便关上了门,走廊再次陷入黑暗。

稀薄的微光照了进来,走在塔楼阶梯上的赫敏看向外面的天空,却发现朝阳被未淡的夜色遮蔽,正徒劳地从山峦缝隙昭示白昼的到来。

这样的破晓就像黄昏。

她知晓此刻世界的命运轨迹,知晓这里所有人的命运,却不知自己,不知未来。

突然一阵异域的音乐传来,赫敏循声走去,发现是小精灵在装饰宴会厅,一个妖精正测试着乐器。

原来,第二天就是斯拉格霍恩的宴会。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