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公爵(停更)

停更

HP【伏赫】119 夜话

赫敏深吸一口气,移开屏风再次走进了宴会厅。

晚宴的音乐依然响着,人们三三两两地散落,专注地聊着天,大概没注意到这里的变故。

赫敏刚松一口气,就被突然出现的弗里蒙吓了一跳。

“你还好吧?”他满脸担忧,“我看见马尔福从这里离开了,他没有……”

“我很好。”赫敏脱口而出,又描补道,“谢谢你的关心,就是一些口角之争罢了。”

弗里蒙依然担心地看着她:“刚才有些斯莱特林都暗暗盯着这边。”

他小心翼翼地加了一句:“不过里德尔不在这,他和斯拉格霍恩等人去另一个包厢说话了。”

赫敏暗暗观察,果然看见附近眼熟的斯莱特林有些嫌疑,她内心烦躁起来,马尔福这个混蛋。

“你真的还好吗?”弗里蒙严肃了些,“……是里德尔吗?他们是不是还在想着报复。”

这时,辛西娅推开屏风,看见他们立刻走了过来。

“猜猜刚才发生了什么?”她神秘兮兮地问道。

两人不知。

“梅林!我刚才看见一只银色的凤凰把斯卡曼德叫走了,是守护神,你们知道是谁的守护神吗?”

赫敏和弗里蒙对视一眼,除了著名的格兰芬多院长,还有谁有那么一只拉风的凤凰呢。

“他刚走吗?”赫敏问道,辛西娅点点头:“你觉得会是什么事情?是魔法部吧,会不会又是和欧洲有关?”

赫敏没有回答,找借口离开了宴会厅。

走廊里没有忒修斯斯卡曼德的身影,她加快了步伐,宴会的东方丝竹被落在身后,这一片的城堡恢复了以往的宁静。

邓布利多办公室的楼层没有灯光,斯卡曼德去了哪里?

赫敏停了下来,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来这,也许只是为了逃离宴会,也许是想加入邓布利多的队伍。

她迷茫极了,对未来几年的去向拿不定主意,于是下意识想和熟知的人靠拢。

但她知道现在的邓布利多是不会让在校生参与那么危险的事情的。

赫敏冷静下来,想起自己制作的活点地图,连忙跑到了塔楼去。

一翻开地图,她发现几个熟悉的名字在八楼徘徊,是邓布利多、两个斯卡曼德还有不认识的名字。

那是有求必应屋。

他们去那里做什么?难道还有比院长办公室更安全的会议室吗?

下一秒,名字一个接一个消失。

赫敏一惊,霍格沃兹不是无法幻影移形吗?她用魔杖测试了几遍地图,确认没有损坏,只好看着彻底空白的八楼。

他们去了哪里?如果不是幻影移形,是否是门钥匙?

赫敏知道自己无法追上邓布利多的队伍,于是放弃了去八楼的想法,她合上地图塞进了抽屉。

窗外的风吹动了桌上的预言家日报,版面巨大的动图吸引了她的目光,那是不丹的山顶殿堂,上面写着:

国际巫师协会主席最终竞选仪式将于一周后在不丹举行。

她抬头,看向了窗外东方的方向。

——————————

斯拉格霍恩的这次晚宴获得了极大成功,他兴奋极了,决定以后也多来几次异域主题。

“也许我应该来点中国元素!”他声称。

邓布利多再次从霍格沃茨消失,不过学生们习以为常。

几天后,远在不丹,巫师协会的傲罗们已经在这里布下严密防控。

拿着入场券的小分队混进了竞选仪式,拎着不同的箱子躲避着巫粹党的袭击。

成员们好不容易爬上阶梯,正好目睹那只行尸走肉般的麒麟选择了格林德沃。

桑托斯的支持者惊呆了,倒戈的现任主席迫不及待宣布继任者,一个披着东方长袍的女巫却献出一只新的麒麟。

局势再次反转。

赫敏偷偷跑到了破釜酒吧和其他巫师一起观看直播,此刻也站了起来。

麒麟选择了邓布利多,却被他婉拒,随后桑托斯当选。

但是格林德沃没有善罢甘休。

那个她三年前在霍格莫德见过的强大巫师举起了魔杖,却被一个黑发少年阻止。

两股强大的魔力和少年的魔咒撞在一起,当世最强大的两个巫师陷入一场几乎看不清的决斗。

赫敏非常吃惊,邓布利多这次竟然可以直接面对格林德沃,不是有血盟的存在吗?

一个启示闪过她的脑海。

难道,血盟被打破了?

赫敏觉得也许这是正解,毕竟邓布利多最后打败了欧洲黑魔王。

周围巫师的叹息唤回了她的注意力,她抬头一看,发现战斗已经结束,格林德沃在众人的追击下逃之夭夭。

竞选者再次变成了通缉犯。

人们欢呼起来,庆祝桑托斯的当选,但赫敏知道,这次的胜利不是结局,邓布利多是在1945年打败格林德沃,那是明年。

在他彻底失败之前,格林德沃也许会掀起一番更加黑暗的腥风血雨。

虽然知晓结局,但赫敏的心情依然沉重,胜利的代价是多少呢?

这尚且是获得胜利所付出的,而未来呢?哈利还有她所有的朋友要付出的,凤凰社已经付出的又会迎来什么样的结局?

会是胜利吗?

赫敏无法确定,汤姆虽然沉迷黑魔法,但并没有失去理智,他是怎么走到疯狂的?

她总觉得自己遗忘了什么,她漏掉了什么,那是什么?

但是赫敏无法想出来,那丝灵感就像空气,无从捕捉。

——————————

寒假很快到来,赫敏履行了之前的约定,和汤姆一起在海边小屋度过圣诞节。

不过这次的气氛有点微妙。

赫敏不确定汤姆是否怀疑自己就是混进斯莱特林队伍的间谍,但汤姆的一举一动仿佛都在暗示他胸有成竹。

赫敏有些气恼,自己到底不够厚脸皮,无法像汤姆那样做了坏事还能不动声色,哼,说不定汤姆正在心里笑话她呢。

她当然不肯先认输,决定他不开口自己也绝不提起。

于是圣诞节的晚餐上,节日气氛寥寥,两个人依然保持着客气的闲聊,直到夜深。

到了该睡觉的时候了。

为了避免显得心虚,赫敏没有躲到自己卧室里。她靠在他身边,被他熟练地揽进怀抱。

黑暗的卧室里,沉默就像他一样有存在感。

沉默也卸去了白天的伪装。

赫敏决定结束这耗人的对峙,她主动出击:

“两年前的夏天,格林德沃对你说了什么?”

他没有意外,最近这位欧洲黑魔王的活跃一定勾起了她的回忆。

但他不打算配合,看着格兰芬多跳脚更有趣不是吗?

汤姆懒懒地哼了一声。

赫敏固执地看着他:“埃及的时候,你把这一块略过了。”

“你为什么想知道?在过了这么久之后。”

她沉默了一会儿,语气没有之前的坚持。

“我知道你想做什么。”

他轻笑一声:“我想做什么?”

“取代他。”

他的注意力回到了她脸上,她紧紧盯着他:“不,不是取代,是超越。你根本不屑于成为谁,也不愿和别人相提并论。他不是你的目标,而是你计划里的一个坐标罢了。”

在黑暗里,他的眼睛亮得惊人:“简,你一直是了解我的。”

“Tell me.”他支起身,“你觉得我能做到吗?”

赫敏抿住嘴:“如果你走一条不同的道路。”

“我是在走一条不同的道路。”他拂开一缕挡住她脸颊的卷发,“毕竟,格林德沃的道路是注定要失败的。”

“你怎么知道?”

“简,我们都是在麻瓜世界长大的。你真的认为巫师可以胜利吗?”

赫敏摇了摇头:

“麻瓜人数太多了,他们发展也越来越快,而且我们中世纪就失败过,现在怎么会成功?”

她怀疑地打量着他:“别告诉我,你有不自量力的想法。”

“简,我说了,我不会走那条道路,那实在浪费人力,还吃力不讨好。”

“那你呢,你所谓的纯血利益就站得住脚吗?”赫敏坐了起来,低头看着他一字一顿道,“别忘了,你可是混血。”

他的表情冷了。

片刻,他冷笑:“难道我会忘记这点吗?”他一把将她扯到身下,钳住了她反抗的手。

“难道我会否认这点吗?嗯?”他的气息咄咄逼人,她使劲挣了挣,没有挣脱。

“没关系,我原谅你的冒犯。”

“毕竟,可爱的简说不定也是混血。我怎么忍心伤害你?”

他低头耳语:“你猜,如果有人敢继续提我的出身,会发生什么?”

“斯莱特林会直接让那个人闭嘴,然后拼命帮我解释。”

“而我,掌握了斯莱特林,未来还可以掌握什么?”

他期待地看着她,等着她的答案。

赫敏闭了闭眼:“那麻瓜呢?我可不认为你已经原谅他们了。”

“我不需要原谅他们。麻瓜们最擅长自相残杀,无需我发起战争,只要给他们一个金苹果就可以。”

“届时,他们会比最残忍的黑巫师还要残暴。”

“而我只要把握住那些胜出的或者审时度势的麻瓜就行了。”

“你告诉我这些,不怕我说出去吗?你不怕斯莱特林们知道,在你眼里,他们也不过是你的工具?”

“他们会相信你吗?”他有些轻蔑地笑了,“至少,我给了他们苹果。这可不是任何苹果,这是力量,利益和未来的权力。你呢?还有其他人呢?Nothing.”

“亲爱的简,有时候,有些事情就像一堆摇摇欲坠的积木。只要轻轻一推,平衡就会立刻被打破。”

他宽容地亲了亲她:“简,有些事情就是注定发生的、无法改变的,我不过是顺势而为罢了。”  

评论(1)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